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遭強制驅離的女子
May 18th 2013, 20:42

這兒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鬧區–新宿的歌舞伎町,在這裡,我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一些女子,她們每一位都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

有一天,飯店來了一位新客人,她染著一頭金髮,登記住宿時,我們得知她的年紀大約只有二十來歲。

據說,她原本在東京都內某家豪華飯店長住,後來因為付不起住宿費,才被飯店趕了出來。不知為何,那家豪華飯店的門僮就把女子的行李送來我們飯店,但我跟那家飯店從未有過來往。

我想,那家飯店的業者大概也不好意思不顧死活地把客人掃地出門,因此就為女子隨便找了一家價格比較便宜的旅館,然後將人「請」了過來。我能夠體會那家飯店的苦衷。

果然不出所料,過了一些時日,這位女子付不出住宿費了。討論的結果,因為女子還是付不出住宿費,我只好請她搬出我們飯店。隨後,我就帶著幾個瓦楞紙箱,走進女子那間亂得不成樣子的客房,幫忙她打包。

既然無法支付住宿費,我也別無選擇。她再度讓我親眼目睹了大環境對個人生活的影響,即便這裡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鬧區、不夜城……

於是,我幫著女子把行李打包好,放上了推車,推到一樓大廳。我先請女子稍等一下,交代了櫃台員工我要外出,然後換下制服,再度回到大廳。「走,我們一起去找妳今晚的落腳處。」

我看到女子臉上驚訝的表情。「走吧,別愣在那裡了!」我把她的行李放回推車上頭,帶著她跨出我們飯店的大門。

我決定陪著她,找到一個讓她這晚可以安眠的床。我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弱女子流浪街頭、餐風露宿,也不願意像前面那位門僮,隨便找家飯店,就把她硬推給人家了事。我要幫她找到一處同意她賒帳,接受像她這樣無家可歸的天涯浪子的旅館。

我一面懷疑是否真的找得著,一面沿街尋找,一路探問。結果,那些飯店無一不將我視為妓女,趕我離開。「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兒?出去出去出去!」一時間,我嘗到了社會的冷漠與無情。

後來我們都累了,我帶女子走進一個家庭餐廳。我知道她現在身無分文,跟她說:「我請妳吃飯。等妳生活上了軌道,賺了錢再還我。」

女子突然哭了起來:「從來沒有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

說是家庭餐廳,一眼望去,來這裡吃飯的,連一個家庭也沒有,幾乎都是獨自一人的食客,他們大半都若有所思地坐在那兒混時間。

就在這家餐廳裡,伴隨著外頭的雨聲,我聆聽了女子漫長且坎坷的身世。隨後我們又詢問了幾家旅館,終於有一家韓國人經營的旅社,在了解情況之後,同意接受女子的投宿。

如今我對她的下落一無所知,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我也只能祈禱,希望她能平安過日子。

我認為自己做對了選擇,決定陪她走一段,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她大概也會認為我跟她過去所有遭遇的人們一樣,是那般地冷漠、那樣地無情……

●摘自春光出版《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