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請問有人有畢業後馬上結婚的經驗嗎?
May 24th 2013, 22:25

作者uwmtsa (補刀)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請問有人有畢業後馬上結婚的經驗嗎?

時間Fri May 24 22:25:02 2013

※ 引述《moongloaming (Apostolus)》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今年即將畢業,跟我女朋友再一起三年多了。 : 我們都拜訪過雙方家長,也有住過對方家裡。 : 進入正題------ : 在日本工作的老媽,母親節的時候我打給她,她突然說希望我畢業後馬上結婚。 : ------------ : 她說:既然你們很相愛,而且你女朋友也很乖很懂事,畢業就結婚吧? : 家裡好久沒有喜事了,而且阿嬤生重病住院,也可以沖沖喜,抱個小孩。 : 我每個月可以幫你們出保母費唷~ : ------------ : 其實,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預計四年後有了穩定工作就會結婚了。 : 請問各位朋友對於我老媽有甚麼看法呢? : 有畢業馬上結婚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常常看到有人面對婚姻的關卡有這樣的遲疑 "現在是結婚的好時機嗎?" 但是其實也可以這樣問問自己:"現在結婚有什麼不好?" 通常這樣的問題都會嚇死人,後面都會扯到一二十年甚至一輩子 為什麼不能就想想今天明天後天呢? 再換個情境來想,你們交往了三年,預計四年後結婚 萬一四年後事情有變分手了 想法會不會變成:"我花了七年還不能搞定結婚的對象,下一個要花幾年?我有幾個七年?" 或是常常有這種例子"交往了七年好像變成家人的感覺,我又碰到令我心動的對象怎麼辦?" 我也想問問,為什麼是四年?不是一二三五六七年? 我們一生中有幾件事是可以四年前規劃好,然後就一路順利地走到完程預計的終點? 婚姻當然是人生大事,不能不慎重考慮 但是慎重過度也不見得是好事,有時候也要有點衝動或是有個剛好的摩門特去觸發 我也有同學一畢業就結婚很幸福的,也有一狗票離婚再婚的 以旁觀者的角度我倒不覺得跟是不是一畢業就結婚有關 今天你面對的情形就是,令堂給你一顆好球,看起來很甜,可是你沒把握扛出牆外 所以在猶豫要不要放掉,等下一顆更甜的紅中再來揮棒 我只能說,球是圓的,人生也是多變的,沒有辦法吱吱(?)都是全壘打 至於要一壘一壘的看情形推進,還是要把成敗賭在長打上面 還是要老兄你自己衡量自己的狀況啊 最後,別只問鄉民們的看法,不如問問女友的看法先,搞不好答案就在她口中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89.95.70

fr373969:推 05/24 22:29

MIshad:真的,雙方家庭都點頭的婚姻結不結,就靠兩個人決定了 05/24 22:33

abbymax:推 05/24 22: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