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討論] 用了兩個星期htc one的心得!
May 31st 2013, 10:13

作者crazyj (瘋狂丞相)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用了兩個星期htc one的心得!

時間Fri May 31 10:13:45 2013

正如你所說PO在網路上是要小心一點沒有錯 因為很多人真的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而且很多都是沒有用過one的使用者 我的文章只有第三點 "對一個新手來說 Android真的有一點複雜(虧我還是S/W RD 汗顏)" 有講到Android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不習慣安卓就滾回去挨鳳吧!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HTC等於Android 以下針對各位說的東西一一來回復 1. 推 chiyori :沒有阿,不是有個"在狀態列顯示電池計量"的選項嗎? 05/31 01:09 → chiyori :把它打勾,狀態列就會有電池百分比啦? 05/31 01:09 → chiyori :蝴蝶機的時候倒是真的還沒有... 05/31 01:10 真的就是沒有 我非常努力找過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挺肯定的 2. 推 sa074463 :只是home鍵也可以講成這樣... 不就是個習慣問題... 05/30 21:08 → TheoEpstein :但是HOME在中間跟HOME實體鍵其實是兩回事 05/30 17:05 → OscarShih :為什麼home在中間變成三爽抄apple最快? 05/30 17:04 推 sa074463 :只是home鍵也可以講成這樣... 不就是個習慣問題... 05/30 21:08 如TheoEpstein所說 不是在中間就是抄襲因為在中間對於 左右手的使用者來說都是適合的 有一個名詞user friendly 假如一個好的設計你自然而然就會習慣 好的設計比使用者想的還多 因為事實上把HOME鍵這個最常使用的botton 放在左右邊 真的不是很適當 你去跟朋友借一支one來用用看 你用單手(請用右手持機)去按home鍵 你一定會擔心會把你朋友的手機弄掉 3. → patato2 :電源鍵位置也完全是使用習慣問題 沒有標準答案 05/30 19:29 → OscarShih :怪樓主是不去習慣, 05/30 17:10 power位置真的是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ONE今天在POWER設計上非常不好按 你一定沒有按過 大部分的人把手機從口袋拿出來的 基本上大多數的時候 你只是喚起螢幕 看一下時間 有沒有通知之類 絕對不會是 用紅外線之類的 假如可以使用"音量鍵"喚醒螢幕會好多了 因為他的位置非常順手 (不管是用左手或是右手) 這是為什麼其他家業者如 蘋果 三星 或是 索尼 在喚醒螢幕上 都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雖然我一開始覺得xperia z電源鍵在那裏很醜 可是使用上確實是好用 4. → de092112 :你爬爬文就知道什麼是天上人了 都不爬文? 這討論N次 05/30 14:56 爬爬文? 這邊有成千上萬的文章 我搜尋過"天上人" 並沒有找到相關的東西 5. → philip1205 :有看過展示機嗎?有的話買了還抱怨? XDDD 05/30 15:18 在推文中非常多人說過這句話 請問各位你們應該有去買過鞋吧 在店裡面 好看 SIZE就剛好 在回家後 走久才發現他會咬腳跟 很多東西不是你去試個一兩次就能感受的東西 而且很多東西不是你會想要到試的 是當然是去玩玩他的ZOE囉 看看他的blinkfeed看看外型 因為店家都是鎖著 然後那個線可以拉的距離超短 沒有機會認真且長時間感受到單手握的感覺 P.S. 上一篇文章說 相簿裡面會FB照片這件事 我跟你說那是無解 你只要登入fb他就是會同步 你想關也關不掉 除非你登出fb 我已經放棄去關掉它了 自動無視他 總結 我現在才了解 甚麼叫做花了錢還不可以抱怨這件事情 我講的那些東西都是小細節 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面 這也為什麼htc在海外節節敗退的原因 我買的這隻 也是換過一隻 上一隻 sim卡 跟音量鍵 那邊都有鋸齒型的缺口 你當然可以說這只是小東西 不去看就沒有事情 問題這些東西很難嗎? 就是小細節 問題是不去修正 久了就是大問題 就像mobile01板 吵了半天了縫縫事件 我也沒有看htc出來說句話 然後延遲出貨 也說不出個時間 謠言滿天飛 一支手機我等了一個月 ※ 引述《shawnpig (弦)》之銘言: : : 我也是ios轉New One : : 目前用了一星期也差不多適應 : : 當出是看上外觀跟鄙視i5的憋螢幕 : : 用到現在發現ios實在方便 : : 像是執行中程式關閉 : : 這裡的人只會跟你說沒必要關 : 基本上,如果你想省電關網路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 關程式真的沒必要,有些會再生的程式,你看一次刪一次 : 反而會更加耗電,改變你的習慣才是關鍵 : 你已經不是在用ios了!!! 快改掉你的習慣吧! : 網路關掉後,所耗的電都比你開1秒螢幕所耗的少.... : 當然,若是APP寫的爛就另當別論 (這種情況的確關掉會比較好,我會更建議你解除安裝... : Android APP品質不穩定的確是google 要再多加把關 : 若要針對 把 寫的爛又會再生的APP 關閉很麻煩,或幾乎不可行 : 是Android設計的缺陷的話 : 我想說的是,也是我的猜測 : Android根本沒打算有這項功能,因為對google來說,這種情形是不存在的 : 評判一個APP是不是寫得好,是不是要手動關掉它 : 並不應該由使用者著手,而是Android的責任, : 他們不應該讓 "寫的爛又會再生的APP" 這件事發生 : 既然不會發生,就不會有後面的事了,若使用者有任何這方面不悅的使用經驗 : google應該做的應該是APP品質的把關才對!! : : 但是ios關就是真的關 不用幫他說好話 : 老實說,你現在是在用Android,他要不要關好像沒你的事了.... : : FB要偷圖 就只能用瀏覽器或是放dropbox : : 或其它比ios麻煩的方法 : 我沒用過ios,但如果要偷圖的話,FB APP是沒有內建 : 不曉得ios的FB APP 是有內建? 如果有 : Android、HTC:怪我囉? : 事實上簡單的替代方案是有的,去隨便下載一個修圖的APP : ex: 百度魔圖 : 然後在你要偷圖的地方,按menu鍵,分享,選擇百度魔圖(or其他修圖軟體) : 再直接按儲存就好,就會存到你手機裡 : 只是要多下載一個APP,不知道對你來說是不是很麻煩? : : 開飛航待機耗電 這裡的人會說你亂裝一堆垃圾Apps 但是iphone你開飛航 隨便裝 睡個覺起來 電量幾乎跟睡前一樣 : : 甚至還有人說開飛航不如關機算了 : 的確,Android的APP品質是不太穩定 : 上面已提過 : : Iphone關閉的程式也就不會沒事又跳出來 : 常駐程式會有再生的特性,即使砍掉還是會再生 (所以才跟你說乾脆不要砍 : 如果不砍就沒有這方面的疑問了 : 怕是爛APP,不砍會很耗電? 上面已提過 : Android的確要再APP品質多做把關 : 如果你是說怕通知會影響到你,你可以去關通知就好 : 這樣他就永遠不會通知你了 : 方法: : 設定,應用程式,找到他進去,把通知那個勾勾拿掉 : : Android明明停止不用的 還是會出現 相簿就好好的相簿 還要同步到FB 弄的跟首頁BlinkFeed一樣 沒那麼多電讓我關一下會死? : 預設應該是會先問過你的,如果你同意了....當然會上傳.... : 這...... : : Line跟FB上的表情符號emoji Android也是無解 : Line、FB阿... : Android、HTC:怪我囉? : : 至於電源鍵跟按鍵位置純粹習慣問題 : : 我不認為是缺點 螢幕既然4.7吋 按鍵一定比iphone遠 這本來就應該的 : : 目前New One使用上還可以 外觀 畫面 照相都很棒 但總覺得系統上能更好 : : 不過要是哪天Iphone螢幕變大了 我應該還是會跳回去(但要它變大似乎....) : : 肯定有人叫我買台mini 但是我不習慣出門背包包 手機ㄧ台做好不是很好? : :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換New One我是沒後悔 : : IPhone堅持的那個螢幕我真的不與置評 : : Ios系統大勝 但螢幕....唉...(怨念深到跳槽) : 總結: : 1.Android APP 品質不穩定,這的確是缺陷,是你提出的一堆疑問中,唯一的缺點! : 2.APP沒有什麼XXXX的功能,這跟系統無關吧? 去求開發者吧! : 給你的建議: : 快改習慣吧! : 你現在是在用Android,不是在用ios,請不要用你過去的經驗使用Android : 或許你過去在ios這麼做是好的,是必要的, : 也不代表現在就是好的,必要的 : Android為你省去了那些步驟,原本是方便使用者,你卻覺得要麻煩一點比較好 :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 以下是個人偏見(可以聽聽就好): : 最後,如果您下次寫心得文,可以只精確的點出總結的第一點 : 其他非此產品或系統責任的東西,能夠全部消失 : 相信會更有參考價值,更多人喜歡你的文章 : 心得文本來就是單純的說出自己的感受,所以只要你覺得這是你的想法, : 你要怎麼打都可以 : 但既然是要PO在網路上給人參考,我認為應該更加謹慎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71.19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