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詹姆士 戴了再上 今殊死戰 迷信頭帶不改
Jun 20th 2013, 23:00

NBA總冠軍賽
【陳雍仁╱綜合報導】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籃球職業聯賽)總冠軍賽今早9點在熱火主場1戰決生死(緯來、衛視、愛爾達體育台直播),「籃球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在第6戰末節解除「頭帶封印」後大爆發,今殊死戰戴不戴頭帶備受關注,昨詹姆士給了答案:「我將繼續戴頭帶上陣!」



罩頂 抱憾歸
戴頭帶的詹姆士(中)在冠軍賽系列常神隱,關鍵時刻掉漆,無法幫熱火拿下勝利。

詹姆士說:「我還是將繼續戴頭帶上陣,因為這是我個人的某種迷信,但如果打到一半又掉了,我會跟它(頭帶)商量,看是否要繼續戴。」



霸氣 露出頭
爭冠第6戰掀掉頭帶的詹姆士(左),彷彿《火影忍者》的卡卡西能力解封,頻放大絕,霸氣奪勝。資料照片

戴頭帶話題 全美發燒

詹姆士的頭帶也成了總冠軍賽超熱門話題,根據美國推特(Twitter)數據網站Social Guide統計,前天賽後推特出現「詹姆士頭帶」帳號,其中1則「我想你,詹姆士!」的留言是當天被轉推最多次的推特,達19587次。
雖然已表態續戴頭帶,但隊友們昨在練球時仍趁機猛虧詹姆士,巴提耶(Shane Battier)開玩笑說:「詹姆士迷惑了馬刺,對手都以為是他的表弟賴瑞(Larry)在打球。」韋德(Dwyane Wade)也爆料:「今天練球前,我記得他好像跟我說,如果有需要,他不穿衣服打都可以,所以我相信如果我們再遇到那種困境,他真的什麼都願意做。」



馬刺不氣餒 聚餐集氣

熱火死裡逃生後氣勢大漲,該贏未贏的馬刺也沒氣餒,前天賽後全隊聚餐凝聚士氣,「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預言爆發:「如果我沒為明天比賽做好準備,我會後悔10~15年。」2005年馬刺就曾與活塞戰到主場第7戰才封王,帕克說:「這種經驗絕對對我們有幫助,我知道能在這裡打敗他們,我們只要再做1次就行了!」



蘋果知識家
爭冠17度搶7 主場球隊贏14次

熱火成功把戰線拉到第7戰,距衛冕就差今天的勝利。而歷史也站在他們這邊,熱火與馬刺是NBA史上第18度鏖戰至第7戰決勝負,過去17次搶7大戰,擁有主場優勢的球隊共14次封王,第7戰主場球隊封王機率高達82.4%。
NBA最近1次搶7大戰由客隊獲勝,得回溯至1978年華盛頓子彈隊(巫師隊前身),不過這項紀錄已高懸35年,馬刺想在邁阿密「攔胡」難度很高。(記者龍柏安)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