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餘韻無窮的甜蜜殺機
Jan 25th 2014, 00:07, by child1027

作者child1027 (愛小咪)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餘韻無窮的甜蜜殺機

時間Sat Jan 25 00:07:52 2014

原本ㄧ直想寫國片《甜蜜殺機》的心得, 無奈醞釀好久還因為沒時間生不出來。 會寫出來是有點訝異這部在電影版竟然這麼少人討論,很希望它不會像阿嬤的夢中情人ㄧ樣叫好不叫座。(寫好雷前還是要戰戰兢兢鄭重澄清我不是工讀生啊啊啊) 以下有小雷,慎入。 我是真心喜歡這部電影明快的節奏、前後呼應的劇情、精準的選角、細膩的畫面處理和無時無刻會蹦出來的黑色幽默。 國片中鮮少出現懸疑推理的警匪喜劇片,這次連導的成果個人認為算是滿成功的,她成功讓我融入劇中的角色和情境,隨著劇情的起伏時而爆笑時而傷感,你不至於會被那些悲傷的情緒困住太久,因為劇中角色的情緒轉換很快,但又不至於有太過錯愕(精神錯亂)的感覺。 在這部片中你看不到太多下流、過時的笑話、髒話和太過本土意識的劇情,取而代之的是會讓人會心ㄧ笑的黑色幽默,笑點和劇情的安排上看得出編劇和導演的用心,這是我喜歡甜蜜殺機的原因,它的確為國片開創了新格局, 但此舉可能無法吸引長期被重口味本土國片養刁胃口的戲迷們吧,此類片型在觀眾的接受度上還是備受考驗,評價應該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宣傳好像也有點後繼無力,請加油啊) 其實看到結尾我ㄧ直在期待劇情是不是有我意想不到的發展,因為中間主要關係人都出現的差不多了,會覺得疑點好像太容易被解開了,但整體劇情來說是流暢的,什麼元素都看得到,卻不會流於支離破碎或偏離主題太遠,每個細節都環環相扣,結局也是滿歡樂的。 選角部分吳中天飾演的雙胞胎真的是ㄧ大亮點,明星吳中天和反派吳中地反差很大,情緒轉換快到讓人瞠目結舌,角色區隔也作的超棒,搞笑的戲份根本完全拋棄自己的自尊在演了,以前都沒發現這個演員這麼出色。其他配角也有亮眼的部分,像是杜妍、阿Ken、郎姐、雷洪大哥與馬念先等。和其他畫龍點睛的配角比起來,蘇有朋和林依晨的這兩位主角的表現倒是有點平了,蘇有朋的臺灣國語聽起來有點刻意,林依晨則是讓我以為是程又青或蘭陵王中的楊雪舞上身,表演模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而無法跳脫近年飾演過的角色。 隔了好多天才寫好多記憶都被新陳代謝掉了,都只記得電影中很亂來的爆笑經典喬段,這篇說有小雷其實也沒有什麼劇情雷。 整體來講我覺得是近年我看過的國片中算是滿值得推薦的ㄧ部,這可能也是下次我出關前(要閉關讀書,哭哭)的最後ㄧ部了吧哈哈。 最後來聽ㄧ下由馬念先改編、蘇有朋翻唱的老天有眼吧,好對這部電影的味啊。 http://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v=SSBWW-_yRGI&desktop_uri=%2Fwatch%3Fv%3DSSBWW-_yRGI%26feature%3Dyoutube_gdata_player 上傳者: gooddayfilms1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6.19.1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