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30歲轉職的面試7間公司分享
Nov 24th 2013, 19:39, by iltk

作者iltk (FionA)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30歲轉職的面試7間公司分享

時間Sun Nov 24 19:39:50 2013

我也是剛好三十歲,死會女性一枚 三十歲真的會重新檢視現在所擁有的與缺少的一切 所以就下定決心決定轉職 我自己本身是行銷廣告公關領域的 所以只要屬於這幾塊面向的我都會投 因為睽違了五年都沒有面試,所以其實我的面試經驗是不夠豐富的,也很青澀。 在25歲之前,我也只面試過大約五間公司吧.....(很懶得到處面試的人) 第一家 進口車商公司的售後服務部的行銷專員(After sales marketing executive) 這家進口車商國際知名,台灣應該也是豪華進口車銷售第一的品牌 聽說待遇福利很好,畢竟很賺。 一開始就是一個金髮女主管來跟我english talk,當場我有嚇掉半顆心臟了,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一種從頭到尾的英文面試 大約聊了10分鐘後,另一位台灣的女主管也進來一起english interview 我英文程度大約中等,亂講一通是可以的,可是在面試這麼重要的場合,我還是只能亂講一通(冏) 很多問題我覺得換成中文我也不太會回答,更而況是英文 所以一個小時的瞎聊之後,對方跟我說未來是全英上班,90%都是用英文溝通。 第二家 知名外商零食公司 的 Communication & Inside Manager 這次我很乖的先問人事是否英文面試,還好她們雖然是外商 但是是中文上班的, 偶爾外國主管來開會才需要使用英文。 這個工作的性質主要偏向廣告的規劃,管理代理商,協助行銷部門廣告資源、 媒體購買計劃 在面談的過程中,這個職缺所需要的技能在我的經驗裡是有部分缺少的, 所以以技術面來說 我並不是很符合這個職缺的特性 但是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不合應該是我和面試官 第三家 知名本土美髮公司 行銷/企劃 副理 (行銷與企劃分別各徵一個人,我兩個都投) 一開始很資深的人事就來跟我說公司的歷史, 以前的風光歷史到現在的背腹受敵與力求轉型 接著是行銷主管、企劃主管、事業處經理一起聯合面試 他們的特色就是頭髮真的保養的還不錯 面試的內容除了工作的專業以外,針對我目前服務的公司也是非常好奇 問了很多現職的狀況,還叫我簡介現職公司的事業版圖(簡直就是考我背企業簡介) 傳產公司對於求職者的個人領域都特別好奇, 問一些基本生活狀況的還有未來有無生小孩計畫之類。 為什麼要離職這問題倒是問了很多次,他們可能對我的現職公司也非常大的憧憬(?) 或嚮往(?) 第四家 本土醫美品牌公司 行銷/公關 主任/專員 (行銷與公關都分別徵求專員與主任職缺,所以我也都投, 看看四選一會不會機率高一點XD) 其實是看了他有強大的醫美集團診所在當背景撐腰, 這牌子的保養品也覺得使用上還不錯,所以來瞧瞧 這是我唯一一間從頭到尾沒見過HR,一開始先作邏輯數理測驗的公司 我拿到試題時開始緊張了,限20分鐘完成,整整三大頁A4, 及格者才有面談的機會......(好刁鑽阿)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會不會測驗結果不理想,好在試題後面都是我的拿手項目XD 這家公司的人感覺都非常趕時間,都沒啥耐心聽我把自我介紹的簡報講完 不過面試官有在我的簡報中發現他以前的作品(超巧),也聊了一些部落客經營的八卦 他完全理解在大公司上班的卡關之處,我完全不用多費唇舌! 稍微了解這家公司行銷與公關的主要工作職權後,我就回覆會以公關為主要考量 第五家 知名本土飲料製造商 公關/行銷 企劃 (我也兩個都投) 傳產公司都喜歡擺陣仗來嚇嚇面試者= = 原本我以為只有行銷主管會來,但好像後來他們臨時改成各部門主管一起來參加 好險我也是被嚇大的,只要能讓我講中文,我大概就無所畏懼 同樣也是公關主管、行銷主管、總事業處處長外加人事主管一起聯合面試我 大概也是對我很好奇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吧(?) 選在一個超大型的會議室,大概可以容納20-30人的空間 四位面試官坐在對面的桌子,真的距離很遠, 我必需要講話很大聲才能確保對方聽的到 但這也是我面試以來唯一一家有認真看完我寫的自傳!HR主管提了我在自傳裡面的事蹟, 也聊了我有提到的旅遊熱情。 這點我倒是覺得還滿感動,真的有花心思在看求職者的自傳的HR真的不多了.... 他還問了我的出生地,看起來對我的個人背景是有興趣的... 不過我不喜歡回答除了工作以外的問題就是 最後,他們希望我在公關與行銷領域中做抉擇 我是表示我兩個都喜歡,並反問他們的想法。 第六家 本土房仲集團總公司 公關 這間公司流程很多,面試者一開始要先閱讀這間公司出版的平面刊物,電視報導, 企業介紹... 面試我的公關主管風格很洋派,活脫脫的像在外商上班一樣 但明明這家房仲公司每個人都穿著中規中矩的制服 講話很直率,他認為FMCG做事方式和不動產的作法差異很大 一週後複試,來的是位大概年過五十但保養很好,還帶了假睫毛的妖嬌貴婦 眼神很犀利,氣氛被他弄得很僵 只問了,住哪裡?買還是租?房租多少?公關是什麼? 就這樣。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位貴婦是集團董事長夫人......(無言) 第七間 建設經紀公司 行銷 我幾乎不會去我從來沒聽過的公司面試 這間是唯一的例外,因為他的職位說明和待遇寫的很好,所以我來了。 面談的內容大多數是想了解求職者過去的工作經驗 是否有符合她們未來對這個職位的期待 面談完,還有回家作業 要交一份如何替公司提昇市佔率的行銷企劃案 這可是大哉問。 我寫完報告回傳後,過兩天對方又重新解釋題目,市場描述得更精準 所以我又寫了第二次報告。 又過了幾天, 終於跟我約時間複試,也很深入的詢問過去行銷操作的經驗 然後又出了第三份功課!!!!!!!!!! 『請寫一篇廣編稿』 我要暈倒了...... 但是我很乖巧,我迅速地當天交了作業。 以上,就是這幾個月的面試過程經驗 超累的,但是很值得。 小小經驗分享給各位準備要求職或轉職的各位參考....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216.1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