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春節陸客卻步 泰觀光業叫苦
Jan 27th 2014, 01:14

春節陸客卻步 泰觀光業叫苦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1/27 08:39:57

(中央社台北27日)彭博社報導,由於泰國反政府抗爭導致曼谷部份地區封閉,中國大陸觀光客取消本週春節假期展開至當地旅遊活動,恐對泰國觀光產業造成衝擊。

泰國觀光局長卜里西沙克(Somsak Phurisisak)23日表示,本月觀光客人數可能縮減一半至100萬人次,曼谷,及巴達雅和華欣(Hua Hin)附近旅館住房率僅30%。

泰國旅遊協會(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指出,營收損失可能達到225億泰銖(6.85億美元)。大陸上週對人民示警不要前往抗爭地區,並對非必要旅行重新考慮。

「我當初規劃耶誕假期前往曼谷拜訪朋友1週時間,但因局勢不安而必須延後。」38歲重未到過泰國的北京華語講師賈艷芬(Jia Yanfen,音譯)說:「我一直在等待,希望春節假期前往。」「我現在必須取消行程。當然會有些失望,不過安全還是優先。」

在抗爭群眾攻擊事件增加和霸佔曼谷最忙碌交通路口下,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22日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彭博彙整數據,因市場擔心觀光產業受創,泰股飯店和旅遊業指數上週累跌3%,在泰國證券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27大產業族群中敬陪末座。

泰國官方數據顯示,曼谷去年吸引近420萬台灣、大陸和香港觀光客前往旅遊,較上年成長46%。卜里西沙克說,約30萬大陸觀光客會在春節假期到泰國旅遊。「我們預料航空公司將擴大減班,尤其是大陸方面。」

泰國旅遊協會23日聲明指出,今年第1季到訪遊客人數將年減7.3%至650萬人次。1月到曼谷觀光人數較上年同期已下降5%。自反政府抗爭10月爆發以來,已造成逾550人受傷和9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30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