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跟異性朋友的相處之道
Jan 27th 2014, 06:36, by BreezeX

作者BreezeX (Desmond)

站內Boy-Girl

標題[討論] 跟異性朋友的相處之道

時間Mon Jan 27 06:36:17 2014

昨晚跟一個兄弟去喝悶酒,事情大致是這樣的: =================================================================== 兄弟A(28)跟女生B(29)認識2年半,是同事,B去年六月離職, 兩人還在同公司時,彼此都單身,但不來電,B更公開宣稱絕不吃窩邊草, 兩人因為家住得近,天冷時上下班會共乘(A有車,B沒有), 一個禮拜有2-3天會一起吃飯、上健身房,算是很好的異性朋友, (我作證,因為我也曾跟他們同公司) 去年6月B離職後,搬到新公司附近(同個縣), 因為一開始適應的不是很好,偶爾還是會找A吐吐苦水, 2人大概維持1-2週見一次面。 B離職後,有次我跟A聊天,問他對B到底是什麼想法,A說他不敢確定, 同公司時,很確定不來電,但現在見面少了,反而腦中常會出現B, 去年12月初開始,正當A還在猶豫時,B那邊開始出現異狀,原本挺好約的, 忽然開始變得難約,B一整個變得很忙很忙,A的邀請,B總是用 週末要回家 週末要去台北 當中有一半則是先答應後再取消(約2點,1點半打過去確認,被取消,類似這樣) 但B並沒有明確說出「我不想再跟你出去」的訊息 (之前同公司時,曾有2個人追B,B都很直接說出"我不想給你約"的訊息) (離職前,B是很直接的人,我們全都是業務人員,但B以往不會為了業績扮好人) 這讓我跟A覺得相當疑惑,所以我就問A,B離職後,你幫過她什麼嗎? 結果~~~賓果~~~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大忙 只是B轉到需要陌生開發的行業,沒有人脈的她,近展不順 A家裡是開小工廠,父親那輩親戚多,做生意的也多, 所以偶爾可以幫B拉點小生意,讓她不掛蛋 可是當時我跟A的想法一致,我們覺得B不會為了一點點業績而容許別人一直約她。 =================================================================== A給我看Line,之前,兩人對話都是 有問有答,看得出互動不錯。12月開始,常常A把話丟出去,B就不回了, B比較積極的回話or回電,幾乎都是生意的事。 A曾藉講電話的機會跟B說 A:「ㄟㄟ~~Line看到回一下好嗎?」 B:「喔喔抱歉,我剛剛沒看到(但已讀?)」(A沒再追問) A有次問得比較直接(by Line) A:「剛剛忘了跟你說,如果這樣找你出門,會造成你的困擾,請跟我說, 直來直往一向都是你的優點」 結果B一樣已讀不回,隔天因為有個親戚要問B生意的事, A傳Line給B,B才回電話問詳情 A藉機問:「昨天的Line你有看到嗎?跟我說說你的想法吧」 B:「昨天那個喔,我是真的沒時間啦」 =================================================================== 時間拉到1/24晚上,A再介紹一個親戚給B,B回電話,談完正事後 A約B週末看電影(之前同公司時,2人有一起去看過電影) B說週末要跟家人去台北玩,沒時間 結果,所有事情都像鞭炮一樣,不斷不斷的炸出來 因為我有B家人的FB,1/24晚上我看到動態去了台北一家夜店, 因起我注意的是,裡面包含了另一位仍在職的男同事C 我當晚就打電話跟A講這件事, 問他之不知道B跟C有聯絡,而且C的FB好友有3個是B的家人? A當然不知道 所以......我們就想了一個很不好的辦法 1/25公司有上班的,那天早上C的部門開會,C把手機交給助理代接, A就跑去用點藉口把C的手機拿走 Line一打開........哇~~~再多的字句,都無法形容我倆的驚訝 (我在場,因為前公司離住處近,我週末有時會去跟老同事喝咖啡) 內容看完,有幾個重點 =============================================================== 1.B跟C沒有交往,但互動很好,說曖昧也不過份 2.B會跟C說,A又再約她了,B說自從離職後,她覺得A的行為越來越噁心 (用到噁心了.....A說他並沒有用言語或肢體騷擾,頂多用Line或電話約約) 3.C當然是叫B直接跟A講清楚,但B回說大家朋友一場,不想這麼尷尬, B還有說她只想跟A當泛泛之交,但她覺得A想得並沒有這麼單純 =============================================================== 花20多分鐘看完,A先把手機還回去 (拿跟還都找其他同事,理由也正當,所以C也沒發現) 後來我們是覺得,B真的跟那個工作環境妥協了,變得會對業績低頭, 但這樣發展下去,A跟B遲早會鬧翻,因為A已經不像以往那樣灑脫、有風度了 (這點是我說的,我跟A講你現在的態度,對陌生的女性來講,很扣分) 基本上現在A傳Line,B除了生意的事必回外,其他都回的二二六六, 想問問大家 A該找個時間跟B聊聊,並尋找一個相同的朋友定位嗎? A說他是把B當好朋友在經營,但若B只想當點頭之交,那他自己也只能OK, 但他想先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64.69

meet3736:這麼明顯了還要確定什麼 01/27 06:42

eatingcake:A可以跟B斷交了吧 01/27 06:56

eatingcake:A明顯是工具人阿 01/27 06:56

NSyaoRan:噁心B利用工具人還罵人。用也用得真沒品 01/27 07:13

vincentix:做生意不就這樣!B目前比較跟C聊得來!她罵B是為了讓C安 01/27 07:15

vincentix:心!B就單純是人脈提供者...... 01/27 07:15

vincentix:不用說得好像B多可怕!什麼為了業績#$%^誰工作不看業績 01/27 07:17

Lian:A是被利用,B也是壞人,但你們藉故偷看C手機的事又怎麼說? 01/27 07: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