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高级珠宝将依然走俏
Jan 26th 2014, 23:57, by 伊丽莎白•佩顿

硬奢侈品行业一度享受的强劲增长似乎已经结束,但消息面上并非全都是坏消息。

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对高级珠宝的需求)依然强劲,许多业内观察人士预计,今年奢侈品行业依然业绩靓丽。

由于中国消费者需求不断下降,奢侈品行业在2013年的增长显著放缓。中国消费者需求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最近中国政府打击腐败和昂贵送礼行为引发的,后者也影响了瑞士手表的出口。

金价暴跌28%至每盎司1204美元,标志着为期12年的波澜壮阔的黄金大牛市的结束。黄金是奢侈品行业的核心原材料。银价下跌36%,同时钻石和其他宝石继续受到供应方面问题的影响。

2014年,此前导致金遭抛售条的宏观经济环境看起来依然不会改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股市强劲、温和通胀以及去年年末美联储(Fed)宣布将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但金融市场中的投资者不安情绪,似乎并未对有意购买黄金的富裕买家构成沉重压力。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投资战略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表示:“2013年全球黄金首饰的销售总额增长了20%,这表明大多数市场依然未受去年4月以来市场波动的影响。”

“尽管传统而言,西方市场是由自由支配支出和个人品味驱动的,但亚洲也在向这个方向发展。目前在亚洲,投资依然是人们购买黄金的关键动机,而且销售极为强劲。”

“人们购买黄金既是出于短期的享受,也是出于长期资产增值的考虑。它反映出人们对全球经济恢复信心”。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表明,在2013年头9个月,黄金珠宝、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达到2897吨的创纪录水平。

展望未来,由于印度政府将对黄金进口征收新的关税,预计这个关键的黄金市场继续保持疲弱。但由于今年1月31日是中国的农历新年,中国黄金珠宝需求在去年12月份出现飙升,而且有望继续增长。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经济体的需求也有望保持强劲,预计在2014年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耳环、手镯和项链需求飙升加上原材料成本下降,构成了一个对奢侈品牌有利的局面。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托马斯•肖维(Thomas Chauvet)表示:“对大多数奢侈品公司来说,原材料成本下降将很好地反应在它们的损益表上。它们将会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尽管根据库存规模的不同,这可能需要6到12个月才能体现出来。”

“奢侈品行业吸引投资者的一个理由是,它能够吸收潜在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汇率的不利影响,并将它们转嫁给消费者”。

手表和珠宝价格虽然在过去十年与黄金价格一起飙升,但高管们说,这些产品的价格不会在2014年下降。消费者购买硬奢侈品是为了长期投资,这保证了价格的稳定性以及奢侈品价格不会剧烈波动。

美国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总裁拉里•佩蒂内利(Larry Pettinelli)表示,奢侈品的顾客感知价值必须保持不变甚至上涨,任何下跌都将侵蚀消费者对其产品和品牌资产的信心。出于这个原因,手表工艺与原材料一样重要。

“贵金属当然在产品定价中扮演一定角色,与许多公司一样,我们努力基于预期需求来预先购买贵金属。然而,由于钟表生产需要大量的人手——即手工制作机芯——我们产品的价格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工艺而不是其选择的金属”。

尽管钻石价格最近出现下跌,但许多专家相信,钻石首饰的热销今年将不会受到影响。

戴比尔斯(De Beers)执行董事斯蒂芬•卢西尔(Stephen Lussier)表示:“2013年的价格明显保持稳定,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5%左右——在这些市场,西方式样的订婚戒指确实在推动增长。”

“中国新年的送礼习俗将继续刺激消费。”

他补充称,这两个地区的钻石首饰销售额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

“毫无疑问,在供应有限且日益受到诸多问题困扰的同时,需求(尤其是来自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持续增长”。

苏富比(Sotheby's)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对此表示同意。她说:“高端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劲,去年11月我们在日内瓦拍卖的那颗“粉红之星”(Pink Star)钻石就说明了这一点——它拍出了创纪录的8300万美元。”

“2014年的重点将仍然是10克拉以上的高品质且罕见的大钻石。”

彩钻(尤其是粉钻、蓝钻和黄钻)将继续受到新兴“金砖四国”(Bric)市场买家的青睐,祖母绿、蓝宝石和红宝石等最珍贵的宝石也是如此。

由于美国政府一直对红宝石主要生产国缅甸实施制裁,红宝石价格在过去4年已经翻了一番。供应有限意味着,红宝石的价格在每克拉400美元至5万美元(某些特殊宝石)之间。

美国宝石学会(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简称GIA)的高级行业分析师拉塞尔•肖尔(Russell Shor)解释称:“彩钻市场是一个手工行业(这与黄金和钻石完全不同),因此产量通常很不稳定。”

他补充称:“当供应不稳定时(就像现在一样),价格就会不可避免地上涨,因为宝石交易商会囤积钻石以待稍后出售。”

肖尔相信,未加工的蓝宝石和祖母绿的销售将在2014年继续保持强劲,坦桑石、黄宝石、尖晶石和黄水晶的需求也是如此。

他谈到坦桑石等宝石时表示:“它们仍相当便宜,这就是有许多珠宝商和奢侈品牌喜欢它们的原因。它们可以让人们进行更多的艺术创造,成本却不会攀升。”

肖尔补充道,鉴于在中国大受欢迎,所有色彩的翡翠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2013年,亚洲翡翠的销售超过了其他所有市场祖母绿和蓝宝石的销售总额。

一些专家在预测2014年手表和珠宝销售前景时依然保持谨慎。他们的理由是,由于硬奢侈品的价格点显著高于软奢侈品的价格点,以及购买模式受季节时尚的影响较少,批发商有可能会削减库存。

但大多数业内人士表示乐观。世界黄金协会的郭博思表示:“鉴于当前环境,珠宝的回报率或许不可避免地低于前几年,但我们仍有许多理由感到乐观。”

“随着全球中产阶级消费者数量持续增加——无论是东方市场还是西方市场,也无论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所有市场的需求依然健康,甚至会更加强劲。就目前来说,奢侈品行业的未来一片光明”。

译者/邹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