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債券產品百百種 你真的了解?
Jan 27th 2014, 01:04

光是從名稱來看,目前市面上的債券基金產品可說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若再把各類基金級別,如基金種類、有無配息、不同幣別、有無貨幣避險,或配息前有沒有扣除基金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等納入,常常令投資人不知該從何選起。

脫掉名稱外衣,裡頭大有學問

有關債券基金的基本分類,可以參考基金評比機構如理柏、晨星或投信投顧公會。每個機構對於債券基金的分類定義都不盡相同。譬如依據基金投資範圍來分類,如投資範圍遍及全球,稱之為全球債券基金;若投資範圍係以特定區域為主,則多以該區域來命名,如歐洲債券基金。

有的則是依債券的發行單位來分類,如基金持債發行單位係以政府為主,就叫政府債券基金,以企業為主,就叫企業債券基金;或是依發行單位持債的平均信評來分類,若基金持債的發行單位債信大多屬投資等級,可被歸為投資級債券基金;反之,若多為非投資等級,則可被歸為高收益債券基金。

上述提及的幾種分類方式可以幫助辨別債券基金的種類,但要注意的是,光看名字可能還不夠,還得進一步瞭解投資策略,才算到位。例如同樣是全球債券基金,大多數是以成熟國家債券為主,有些可能投資新興市場或當地債比重較高,其報酬來源與波動風險也不相同。

一檔債券基金,提供多元級別正流行

另外,債券基金計價幣別也不斷推陳出新。如早期的美元、歐元或日圓計價債券基金,幾年前推出的澳幣計價債券基金,到近年來的紐幣、加幣或南非幣債券基金,以及未來可能還會有的人民幣計價債券基金。還有不同的級別依手續費的收取時機劃分、依配息與否劃分、依有無貨幣避險劃分,或是依配息前有沒有扣除基金應負擔之相關費用來提供不同級別,供投資人選擇。

配息政策也是投資人該注意的訊息。依照配息週期有分年配息、半年配息、季配息、月配息和週配息。但,因配息可能來自於債券孳息、資本利得或是本金,加上配息率往往反映的是基金的投資內容和風格,所以配息率不一定高就好,還是應該要搭配總報酬來看。

依投資需求選擇債券基金

綜合以上多種分類,投資人仍然霧煞煞,不知要怎麼開始,建議不妨可利用以下簡單三步驟:挑選配息方式、選幣別、選債券資產,然後再詳細瞭解個別基金的投資內容、投資團隊與短、中、長期績效,尋找適合自己長期投資的基金。

按此了解完整訊息

關於聯博資產管理公司

聯博躋身全球最大且最知名投資管理公司之列,旗下管理全球各地客戶資產約4,510億美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聯博透過以研究為導向的平臺,提供所有客戶與全球大型機構法人同等級的強大研究資源。營業據點分佈於全世界22個國家,提出各種在地、區域與全球觀點與專業知識。聯博擁有業界數一數二的基本面與計量研究團隊,500多名專業知識與經驗兼具的分析與投資人才,致力於發掘世界各地的投資機會。聯博亦提供完整的多元化投資策略,包括成長型和價值型股票、固定收益服務,以及複合式與資產配置策略。

聯博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7號81樓及81樓之1 02-87583888。聯博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文反映文件編製日觀點,僅供說明參考之用,資料來自聯博認為可靠之來源。聯博對資料之正確性不為任何陳述或保證,投資人不應僅以本文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本文件摘自較長篇之英文文件,翻譯內容或未能完全符合原文部份,應以英文原文為主。©2014 AllianceBernstein L.P.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