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傳政法系統召開緊急會議 通報「打虎」最新進展
Jan 17th 2014, 20:29

【大紀元2014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清綜合報導)1月17日網絡盛傳,中國各省市政法委係統已經接到通知,在17日召開緊急視頻會議。通知要求,參會人員需注意高度保密,不得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和錄音筆等音頻錄入工具進入會場。

因為這次緊急會議是在當局正致力於剪除周永康在政法系統舊勢力的關鍵時刻召開,北京消息人士分析認為,會議的主題可能是要各省政法系統和「周老虎」劃清界限,以保持和中央的政治立場絕對一致。但此消息目前未有官方證實。

此前,在公安部內,借學習習近平在全國政法系統會議上的講話,公安部部長和各位副部長已經逐個表態。考慮到目前的打虎形勢,這次會議上可能會通報打「大老虎」最新進展,甚至不排除再有周永康心腹被拿掉的可能。

步步為營 「打大老虎」已到關鍵時刻

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稱,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十幾名部級、副部級高級官員,從去年起被當局展開調查和約談。現年71歲的中共「維穩沙皇」周永康,可能成為自中共過去幾十年被捕的最高級別官員。

周永康自2002起成為中共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起成為中共政法委書記,負責掌管警察部隊、民用情報系統、武警部隊和公安、檢察等司法部門,在他主政政法系統期間,維穩經費首超軍費。

德國之聲引述資深媒體人李大同分析稱,大陸媒體目前報了外媒的內容,說要某一個「大老虎」要拿出來,周永康有點在劫難逃的意思了,板上釘釘了他們才敢報。當局先把他的網絡打掉,一個是石油系統、一個是政法委這個網絡,把他們收拾完了,該周了。

李大同表示:「習近平不一樣,他甚麼都敢幹。」

2013年1月14日,習近平在中紀委全體會議上表示:反腐必須用"猛藥"解決;1月16日,中共左派官媒《環球時報》罕見引述《法國看板》雜誌,稱2014年當局或選擇某個「大老虎」作為新一輪反腐突破;早在去年12月李東生落馬時,新華社旗下的《參考消息》稱:這一場從去年12月初即開演,步步引向深入、環環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

「倒周」延伸公安部 內部官員須「人人過關」

習近平不久前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上提出「堅決清除政法領域害群之馬」,被外界認為指向周永康。此前有傳聞稱,由於周永康案影響,公安系統內部官員須「人人過關」,交待與周永康的關係。同時也有內部消息稱,因為不時有同事被約談、調查,甚至是人事調動,整個公安系統已經十分緊張。

有分析認為,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的落馬遠非周案結束,而是意味著進入了攻堅期與關鍵期。日前有消息稱,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被約談。楊煥寧在公安部排名第一,有中共「頭號反恐專家」之稱。

1月14日,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罕見對「反腐鬥爭」發狠話稱「重典治亂」、「刮骨聞毒」、「壯士斷腕」。之後,公安系統隨即展開一場自上而下的向習表「忠心」行動。據查,公安部官方網站迅速刊登多位公安部高層的表態,同時在地方之上,各地省級公安機關隨後跟進。

1月10日,公安部網站發表文章,羅列了16個公安系統一把手的「學習心得」,向習近平表忠心。其中包括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楊煥寧、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同為副部長的孟宏偉、陳智敏、黃明、傅政華、李偉、劉彥平,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等人,及上海、四川、遼寧、安徽、湖北等省市的公安廳長、局長們。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18/n4062233.htm傳政法系統召開緊急會議-通報「打虎」最新進展.html  美東時間: 2014-01-17 15:12:40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