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高齡駕駛釀禍 義專家籲謹慎評估
Jan 18th 2014, 04:35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8日專電)1名86歲義大利老翁駕駛的休旅車在月初時衝破銀行玻璃牆,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專家再次呼籲主管機關正視銀髮族駕駛問題。

根據義大利「晚郵報」報導,1928年出生的嘉馬特歐(Angelo Giammatteo)月初開著他的Land Rover越野休旅車前往住家附近的銀行,在門口前停車要煞車時誤踩油門。

他說,「車子是自動排檔,誤踩油門後,我就無法控制它了,很難過撞死那位女士。」巨大的車體撞破玻璃,直衝入銀行櫃台前的等待區。

根據官方資料,嘉馬特歐去年11月才剛更換駕照,車輛也依法進行年度檢修。他的孩子說,嘉馬特歐的健康情況良好,「不抽菸、不喝酒,視力良好,甚至不需要戴眼鏡。」

米蘭大學的老人醫學教授維加尼(Carlo Vergani)說,「義大利已經是個老齡社會,必須正視銀髮族駕駛問題,雖然整體而言交通事故減少,但75歲以上老人肇事的機率是平均值的5倍。」

根據義大利的規定,50歲以前每10年更換一次駕照、51到70歲每5年一次,71到80歲每3年一次,超過80歲每兩年就必須換駕照,更換前都必須經過健康檢查。

「義大利老人醫學協會」(SIGG)主席包里索(Giuseppe Paolisso)說,「即使老人通常是在住家附近或是熟悉的路線駕駛,但身體機能老化還是讓他們較易造成事故。」

他指出,超過半數的75歲以上駕駛其實不該上路了,應採取更嚴格完整的體能評估方法,不過,必須由熟悉老人醫療的專家負責,不是一般醫生。

除了視力與聽力檢查,還要觀察高齡駕駛能否集中注意力,並評估用藥情形、了解藥物的作用。包里索說,「儘管是輕微的認知不協調,都可能提高車禍的風險。」

1份美國研究指出,比起駕駛考試的車輛,老人在熟悉環境開著自家車輛時,通常表現較佳。在評估體能外,也應考慮列入「安全駕駛座和駕駛區」。10301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